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2019年度集团公司工艺视频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0-23 08:21:47  来源:

  10月22日下午,由市政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工艺视频大赛(决赛)在研发中心305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共历时六个月,经过宣传发动、视频拍摄、申报初审和公开评选等阶段,最终有来自城建公司、机施公司、路桥公司、桥梁公司、隧道公司、道排公司、环境公司等7家单位的13项视频作品入围决赛。

  此次大赛邀请了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唐传政、武汉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教授级高工鲁罕、武汉大学教授高睿、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旭东、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守城共5位专家担任评委。航发、市政集团领导层、总部部门及所属各单位领导、技术骨干共180余人到场观赛。

  航发集团董事、市政集团董事长张国强为大赛开幕致辞。张董事长指出,施工工艺技术的革新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日益成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倚重,此次工艺视频大赛是纵深推进集团工程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集团2019年“质量月”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集团专业技术人员秉持“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的工匠精神,借助集团公司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用新思维、新观点、新办法推动工艺革新和技术创新,以切实行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大赛分为播放参赛视频、评委和观众现场打分、评委点评等环节,各参赛作品通过内容的完整性、合规性,视频的真实性、观赏性和效果的显著性等方面的情况一决高下。最终,桥梁公司的《桁架式双号梁架桥架设顶制小箱梁施工工艺》荣获一等奖;机施公司的《钢箱梁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施工工艺》、道排公司的《水生植物种植施工工艺》、路桥公司的《整体式液压不锈钢模板预制箱梁施工工艺》荣获二等奖;隧道公司的《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MJS工法桩施工工艺》和城建公司的《激光整平机混凝土垫层施工工艺》等五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DC6316CC4BE05C7959B76BD7172234FC.JPG

7X6A75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