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职工学校】全市爆破作业人员机考工作在集团职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7-06-28 08:46:06  来源:

  为提高爆破作业人员操作技术水平及安全意识,提升全市爆破作业人员整体素质。6月26日-27日,由武汉市工程爆破协会主办、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职工学校承办的2017年武汉市爆破作业人员第二期机考工作如期启动。全市73名爆破作业人员参加机考。本次机考涉及了爆破员、保管员、安全员“三大员”。

  上午8时30分开考前,湖北省爆破系统专家许登根作了临考前的讲话,就此次机考的要求、目的及意义作了重要阐明,并寄语前来参考的学员要端正考风,以务实的态度和实际的水平完成本次考试,顺利通过考试,较好地服从行业持证上岗的要求。9时整,考试网站正式开放,在线考试正式开始,学员们纷纷点击进入考试页面,进行答题。其间,省公安厅巡考员莅临机房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本次考试通过率。在此次机考之前,一方面,主办方组织了为此10天的理论培训,帮助学员认真完成了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各项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爆破作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在临考前,组织安排了一次上机模拟考试,更进一步帮助学员体验“真正的机考”,为正式考试打足气。考试结束后,所有参加机考的学员分批次参加了省公安厅专家组指定的面试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