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化工新城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7-09-05 08:40:5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秋季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公司消防安全环境,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4日下午,化工新城公司邀请湖北省消防总队宣教处余教官在公司会议室为全体员工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上,余教官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数字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阐述了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怎样防火,如何灭火,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的经验和方法,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使公司全体员工看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相应的消防逃生技能,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大局出发,小处着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