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路桥公司】组织桥梁结构计算软件应用培训

时间:2017-09-06 08:41:13  来源:

  随着公司承建的大型、重点公路项目增多,为进一步提高桥梁结构施工的安全性、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施工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路桥公司于近期引进了迈达斯桥梁结构计算软件。

  迈达斯桥梁结构计算软件是针对桥梁临时结构安全性计算的成熟软件,在高校和行业中运用广泛,此次引进经公司多方市场调研,为提升公司桥梁结构工程自主计算水平奠定基础。9月5日上午,公司组织各在建项目总工进行了关于支架结构安全计算方面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公司正在施工中的新河特大桥现浇箱梁支架搭设为例,围绕迈达斯软件在桥梁支架受力计算方面的应用,包括桥梁临时结构的设计、桥梁施工荷载对主体结构的影响分析等,软件技术负责人从建立模型、添加约束、设定相关荷载、受力特征值分析及结果导出整个过程进行了全面的演示,培训人员结合现场实践积极参与讨论,为软件在施工中的实际运用和推行奠定良好基础。

  今后,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在建项目质量监控及安全方面的投入,尤其是设计支架搭设、悬臂结构施工、高大模板及深基坑等工程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王鑫)

公司组织桥梁结构计算软件应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