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集团首场“博士讲坛”开讲

时间:2017-09-21 08:56:06  来源:

  9月19日上午,由集团总工办、市政管理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航发集团“博士讲坛”在研发中心305报告厅首次开讲,本次论坛邀请了集团技术中心李忠超博士作关于《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控制技术》的讲座。航发集团副总工程师邓利明、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集团各子分公司总工程师、生产经理等技术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到场参会。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博士系统地介绍了深基坑工程发展背景、土力学的基本概念和深基坑围护结构形式,同时基于深基坑工程施工基本特点,细致研究分析了数个工程失稳事故的典型案例,并详述了深基坑工程施工安全控制技术要点。讲座内容丰富、透彻,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在基坑工程施工中的安全质量意识,亦对相关专业知识技术产生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博士讲坛旨在传播优秀青年博士的学术思想,推广前沿科研方法,开阔视野,影响带动集团公司整体科研能力,为全体技术人员构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互动平台。未来集团公司将结合工程需求举办更多类似讲座。

DSC_0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