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路桥公司】组织召开公文处理实务培训

时间:2017-10-28 08:40:08  来源:

  为全面提升公司公文管理水平,进一步增进公司所属各部门、二级单位、事业部公文拟制、办理、评价能力,10月26日公司在六楼会议组织召开公文处理实务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综合办公室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讲人围绕公文的定义、公文写作及公文格式三个方面,对公文拟办、签批、流转、存档四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细致分析,对公文结构、文种选择、写作要点和格式规范等实操性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同时结合具体实例深入剖析了公文写作中一些常见和习惯性错误,并进行了现场诊断和更正。公司党委书记邢小东指出公文的处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仅彰显出一个公司的对外形象,更在细微之处展示一个公司的管理规范水平,着重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珍惜机会;二是学以致用、融入工作;三是进行应知考试,检验学习成效,逐步形成常学常考的常态化机制。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公司公文的拟办、处理质量以及上传下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极强针对性和指导性,树立了公文写作和管理的标杆和规范。下一步,公司将开展常态化的的公文写作管理培训和相关技术比武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公文处理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