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市政集团组织《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解读培训

时间:2018-06-11 08:32:50  来源:

  随着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的获取,集团的经营、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工程建设模式更加多元化,为使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深入学习理解新的行业政策和管理规范,集团公司于6月1~2日、6月8~9日在研发中心305报告厅组织了2期关于《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两项新版标准的培训。

  《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17)、《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17)为国家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国建筑总公司副总经理、《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主要起草人、建设部项目管理委员会PPP项目组专家李君前来授课。集团及所属各单位相关业务领导(三总师、生产经理、经营经理、安全总监)、相关业务部门(技术质量部、工程部、经营部、结算中心、财务部、投融资部、法律事务部、安环部)人员及在建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工、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共4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总介绍了两项新标准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结构与理念、新旧版本的区别,详细解读了新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适用与对建设工程合同的风险防范;工程总承包招标、合同履约风险防范;工程总承包的难点与应对等重点内容,并结合案例讲述了加强工程总承包项目全过程管理实务的思路和建议。每期学习完毕后,组织学员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考试测评,检验了每位学员的学习与掌握情况。

  本次培训使集团公司管理人员加深了对《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GB/T50358-2017)、《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17)的认识,了解了新标准在日常工作中实际运用的方法,强化了项目管理、合同管理应对风险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体系的建设。

DSC_0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