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集团邀请行业专家举办专题质量培训

时间:2018-09-21 09:21:22  来源:

  按照2018年“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集团公司于9月19日在研发中心305报告厅组织举办了《城市道路排水工程精细化施工及管理要点》、《基坑工程施工技术》专题质量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业内权威专家、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教授级高工朱明安和唐传政老师进行授课。集团副总工程师邓利明、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集团所属各单位技术负责人、技术质量部、项目技术骨干共180余人参会。

  朱明安老师详细讲解了市政道路路面、人行道铺装、站卧石安装、无障碍设施、检查井、雨水口施工细部操作及质量控制要点,介绍了德国道路工程的施工特点(讲究实用不奢华、延续传统重效果、节约资源保环境)。

  唐传政老师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等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系统讲授了基坑工程相关知识、支护结构分类、地下水控制、施工方法等内容,分享了基坑工程典型的事故案例。

  两位专家的授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同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令人受益颇丰。此次培训对促进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创优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DSC_08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