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市政集团举办水环境治理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9-06-14 08:21:51  来源:

  6月11日下午,集团公司在研发中心305报告厅举办了《城市退化湖泊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的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湖泊生态修复首席专家、退化湖泊生态修复的“内沙湖模式”创立者康玉辉博士主讲。集团所属各单位技术质量部、项目技术骨干共200余人参会。

  讲座上,康博士介绍了水资源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城市湖泊退化现状以及湖泊治理的相关知识理论,并结合自身项目实践经验,分享了大量具有可操作性和技术先进的生态修复处理措施。康博士提及的武汉市内沙湖生态系统修复工程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其创造性地提出“以全面截污为前提,鱼类群落调控为手段,沉水植被构建为重点,生态系统结构调整为核心,兼顾景观”的技术方案并成功实施。示范工程于2013年3月正式动工,当年6月份就实现了水质达标。内沙湖曾在2016年连续2个月成为武汉中心城区唯一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的湖泊。康博士的授课毫无保留、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水生态保护工程建设是在当前城市建设的热点方向,集团公司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正在实施,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也已中标。本次讲座对于集团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具有良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也促进提升了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知识储备和技术水平。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