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机械化公司】召开第四批(2017-2018)骨干人才库专题会议

时间:2018-01-15 08:37:34  来源:

  人才是公司快速发展、赢得市场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人才选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在鲜明的政治导向下,公司对骨干人才的评选也保持着重品德、重能力、重专业、重业绩的原则,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能力突出、技能突出、业绩突出的人才聚集到公司发展中来,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1月12日,公司召开了第四批骨干人才专题会议暨骨干人才表彰交流大会。

IMG_0849.JPG

  长期以来,公司十分重视人才的选、育、用、留问题,建立形成了“四好班子建设”、“骨干人才库”、“干部公开选拔”、“青苗计划”这“四位一体”的人才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薪酬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向一线、向骨干人才、向新生力量倾斜的导向。通过公开竞聘、岗位交流、教育培训等机制,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多个环节上狠下功夫,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骨干人才,在公司生产经营、技术攻关、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人才培养·好政策

  公司自2017年7月启动第四批人才培养工作以来,先后下发《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完善骨干人才库管理办法的通知》(武市政机党〔2017〕33号)和《关于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第四批骨干人才库入库人员的通知》(武市政机党〔2017〕34号)文件。进一步完善了骨干人才管理办法、选拔条件、培养措施及考核待遇等问题。为公司选拔优秀骨干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待遇津贴作出了明确规定。

  二、人才培养·好方向

  在今年的骨干人才评选中,公司为优化人才结构,充分考虑和结合人才发展的规律,在选拔方向上作出了调整。

  第一、注重个人能力,突出工作业绩。

  在公司大规模、高产值、强管理的发展态势之下,对员工在工作当中表现出来的个人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业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员工将自身的发展与公司的发展集合起来,在每一个岗位上不但能够胜任自己的岗位职责,还要能够独当一面、勇挑重任,发挥自身更高的价值。

  第二、注重职业资格,树立资质导向。

  职业资格是对我们所从事的专业领域最好的检验,当前时期,无论是从国家导向还是集团出台的各项政策,对于企业资质的要求越来越严、越来越高,我们对于人才的职业资格要求也相应的提升,这是我们人才培养硬实力的一个体现。公司现在大量缺乏具有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或者注册安全工程师这样职业资格的人才,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树立这样的导向,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取得更高的职业资格。

  第三、注重学习能力,量化考评方式。

  在这次的评选中,公司特别看重人才的学习能力,一个人的学习能力从侧面反映出这个人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公司要倡导大家积极学习,加强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我们年轻一些的员工要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学习,我们有资历的老员工同样不能吃老本,要及时更新知识储备。

  三、人才培养·好榜样

  会上,公司总经理邱宏胜传达了公司党委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人才的殷切关心。优秀人才代表高级人才覃明勇(五分公司副经理)、核心人才祝玉亭(香港路改造工程项目副经理)、关键岗位人才熊思慧(一分公司预算员)、关键岗位人才余阳(雄楚指挥部技术部科员)在会上进行了成长分享。青年员工代表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会议倍受鼓舞,为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明确的学习榜样。

  四、人才培养·好希望

  公司总经理邱宏胜在会上提到,虽然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公司快速发展的要求相比,与实现集团对我们下达的任务指标相比,与同行业先进企业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人才储备不足,缺乏市场开发人才、缺会经营善管理的管理人才、缺优秀的项目经理、缺拔尖的技术专业人才等问题,亟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公司对青年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在实践中刻苦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知识只有不断补充和更新,才能始终站在前沿。既要坚持边干边学还要善于动手动脑;既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要不断总结经验,掌握规律。要做到学以致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成为各类专业技术的专家能手,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本职岗位的能工巧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推进公司发展的各种真才实学和过硬本领,成为公司发展能负重任、可堪大用的人才。

  第二,要学会坚守,爱企爱岗。

  坚守是要坚守我们的目标,坚守我们的业务和研究方向,也要坚守我们的岗位和事业。要树立我为企业做贡献,我与企业同发展的理念,要有扎实严细的作风,注重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地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第三,要开拓创新,将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

  用传统方法解决老问题是继承,用新方法解决问题是创新。青年人才一定要与时俱进,要敢于探索和突破,能攻克技术专业难关,能突破管理瓶颈难题,在技术创新、专业创新、管理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敢于瞄准先进,有所作为、有所成果,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