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机械化公司】聚力经营“一号工程”,打造经营“尖刀团队”

——公司经营工作业绩及特色

时间:2018-01-23 08:19:32  来源:

  这几年,公司以坐不住的紧迫感,聚力经营“一号工程”,找准“1+4”市场布局定位和“一主两翼全方位发展”业务发展方向,高效紧抓市场开拓核心,打造出了一个高效的雁阵式“大经营管理团队”。成功升级为市政一级资质,协助集团成功取得建筑一级资质。

  在开拓市场上,取得了“外埠市场”和“区级市场”的双提升。在外埠市场,先后承接了四川雅安市北郊棚改房、广水市印台山公园、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在区级市场,进一步强化了与东湖高新区、沌口经济开发区政府的联系,并成功进驻了硚口区、洪山区、江岸区及汉阳片区,2017年,仅洪山片区,中标项目3个。

  在业务领域上,取得了“房建领域”和“水务领域”的双突破。先后承建了龙王嘴污水处理厂、汤逊湖污水处理厂、江西省武宁县自来水二厂、沌口污水处理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等10余个水务项目和四川雅安市北郊棚改房、光谷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等2个房建项目。

  【组织架构篇】

  ——以超强的责任担当,推进雁阵式“大经营管理团队”建设

  “头雁引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西“领飞”,是团队的“头雁”。

  “大雁高飞”:公司副总“分人分片”协助头雁开拓市场。

  “雏雁竞飞”:各分公司、项目部“分区分片”协助经营副总,例如,一分公司负责光谷交通投,二直属项目部负责洪山区,三直属负责硚口区、江岸区、地产和市水务局,五分公司负责光谷建设及江夏片区,环境直属负责沌口及汉南片区,外埠公司负责武汉市以外板块,对他们下达经营责任目标;公司经营部具体负责工程投标的各项工作。

  “雁阵的作用,在于目标一致、左右呼应、前后支撑,真正卓越的团队不是简单的人数加法,而是在团队熔炉里升华而产生的“1+1>2”法则。”正是深刻领悟到了这点并将它发挥到极致,才使得机施这个“雁阵式”的大经营管理团队在市场浪潮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经营区域篇】

  ——以前瞻的眼光魄力,构建“1+4”市场布局

  “1”:以武汉市为经营中心

  “4”:以四川、宜昌、广水、汉川为重要经营板块

  仅2017年,在武汉,我们先后承接工程额破20亿元;在外埠,已承接广水印台山公园、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设立广水办事处。

  【业务领域篇】

  ——以坚定的决心毅力,拓宽“一主两翼全方位发展”业务版图

  一主:立足本地,发扬传统地下空间业务优势

  两翼:紧抓高架桥、地铁等本地中高端专业市场和外埠市场两翼

  全方位发展:拓展房建、水务、EPC、PPP、物业等多个业务领域,寻求合作、联营方式新突破,寻找经营业绩新增长点,形成多元化、多方位的经营发展模式。

  【重点新业务领域篇】

  ——以锐意的进取精神,进军EPC及PPP新领域

  仅2017年,我们中标EPC项目7个,为公司继续发展EPC模式经营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中标PPP项目2个:广水市印台山文化生态园建设PPP项目,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其中,印台山公园项目是集团公司中标的首个政府公益型公园项目,该项目的承建和运营将为公司未来在投融资、运营维护等PPP项目经营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专业业务领域篇】

  ——以超高的标准要求,拓展水务专业化发展优势

  仅2017年,我们在水务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标了周家河泵站进口渠道及跨渠桥梁工程施工、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EPC总承包、琴断口小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等7个项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相信在未来,在集团的正确带领下,公司一定能继续奋勇向前,取得更高更好的经营成绩。(曾琰)

整装待发的机施公司经营团队(摄朱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