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环境公司】为机场高速撒盐融雪备足“子弹” 公司集结百人拆盐数万袋

时间:2018-01-31 08:34:33  来源:

  战斗的号角再一次吹响!1月30日,按照市政府的紧急部署,集团所属各单位再次集结在机场二通道,要求将高速路面的堆雪全部清理完毕,并确保路面不再留雪结冰。军令一出,公司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力、作业车辆赶赴现场。

  2个小时内,在公司融雪除冰应急抢险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包括机关全体员工在内的100余人集结完毕,有秩序、有组织地分批赶到机场二通道除冰现场。此时,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早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根据集团公司布置的任务展开行动。

IMG_6765.JPG

  在凛冽寒风中,公司100余人的抢险队伍匆匆扒了两口饭,就来到黄花涝收费站服务区开始“战斗”。按照要求,公司要在此组织人力拆开盐袋,准备食盐,为撒盐融雪工作备好“子弹”。眼看天色渐渐暗沉,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席地而坐,在室外寒风中将一包包食盐拆开。

IMG_6759.JPG

  从下午6点开始,大伙儿就这样拆开、倾倒……,积少成多,雪白的盐在夜色中渐渐堆成小山,而每个人的手都已经接近冻僵。但此时,任务就是军令,不容有失,他们从嘴里呵出一口热气暖暖手指,又拿起盐袋继续忙碌起来。

IMG_6757.JPG

  为了加快拆盐袋的速度,公司的现场人员从一开始用手拆袋,到后来使用剪刀等简单工具拆袋,最后又用工具对大包盐集中拆袋,办法越来越多,效率也越来越高。截至当晚11时许,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备足食盐10余吨。要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要拆开数万包小袋食盐。

  令人感动的是,就在公司全体员工埋头奋战时,集团副总经理贾永胜和集团建设公司、市政集团管理公司相关领导一行来到现场慰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机场二通道董事长、总经理乔威芩,党委书记金敏不仅加入拆盐队伍中,还安排工作人员送上姜汤等御寒物品,让大家倍感温暖。

IMG_6764.JPG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

  在刚刚过去的这场“战斗”中,公司全体员工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抢险精神,展示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风貌。他们中间,不少人已经在应急抢险一线奋战了96个小时,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铁军”二字的深刻含义。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