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动态

【隧道公司】集团总工办调研隧道公司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18-02-02 08:35:00  来源:

  2018年1月31日下午3点,由航发集团副总工邓利明、市政集团总工肖铭钊带队的集团两级总工办对隧道公司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公司总工蔡兵华、副总工李忠超及各分公司分管技术领导、各科研项目依托工程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会。

  隧道公司副总工李忠超博士就公司目前在期的科研项目的主要内容、所取得的技术成果、技术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隧道公司总工蔡兵华针对目前在期科研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在后续的科研项目进展过程中加强与合作单位的协调沟通,成果总结,并对公司技术创新的现状及打算、下一步新的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积极响应集团关于BIM技术推广应用的精神,计划在公司承建的地铁项目、和平大道南延线工程开展试点推广,推动BIM技术在市政工程建设中的应用。

  市政集团总工肖铭钊对隧道公司围绕地下空间、地下建筑的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公司在期的六个科研项目分别进行了梳理,要求加强与科研合作单位的协调工作,关注项目具体实施情况与申报书之间的对应关系,加强对科研成果的整理,保证项目的顺利结题。建议隧道公司今后的科研创新工作紧紧围绕地下空间、地下建筑结构、不同口径的盾构施工等方面开展。针对BIM技术的推广应用,须尽快明确项目,做好BIM推广、组织、策划、专业技术等准备工作。

  航发集团副总工邓利明祝贺隧道公司盾构施工成果取得可喜成绩,并传达集团将科技创新纳入考核指标的会议精神;对逾期的项目要求抓紧结题,对在期的项目要加强与合作单位的协调沟通,结合第三方评价的要求达到结题要求;鼓励科研立项,对科研项目的申报要慎重确定预期结果,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科研项目财务须单独建账,确保不出现违规使用经费的现象;预期科研创新工作的开展可以在原项目研究基础上深度挖掘,也可在管理、设备、材料上进行创新研究;BIM技术的推广需紧跟集团步伐,认真贯彻集团的精神,依据重大项目开展应用。

  此次调研对隧道公司的科研项目进行了一一梳理,确保各项目按照要求顺利实施,隧道公司将积极紧跟集团步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目标。(冯恒 李忠超)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