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200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METRO CHINA 2009)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09-08-19 10:57:35  来源: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

2009年5月26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联合主办的“200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METRO CHINA 2009)”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召开。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焦桐善,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窦皓,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索沪生,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毓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交通项目部主任周晓勤,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有明等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有明主持。

      中国现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到2008年底,我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南京、武汉、长春、深圳、大连10座城市,先后建成并开通运营了29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达到778公里。据本届展会主办方之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介绍,全国还有14座城市共46条线路正在开工建设,建设总里程1212.3公里。2009年,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中国积极拉动内需,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掀起新高潮。

      中国轨道交通建设迅猛发展,为全世界的城市轨道交通制造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200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正在为企业搭建开拓中国市场的平台。据本届展会另一主办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介绍,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已经在上海成功举办两届,2007年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丹麦、日本、西班牙、瑞士、荷兰、意大利、中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展商参展。展会之所以成功,一是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公司参展;二是展示了城市轨道交通新产品、新技术;三是举办专业研讨会进行技术交流。

      “2009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将充分发挥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综合优势,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参展和专业观众参观,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