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媒体聚集

【楚天都市报】 图文:江城两条快速路昨日同时开工

时间:2016-02-29 08:51:07  来源:

图片1.jpg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徽 通讯员刘保国 程璟)昨日,江北快速路(江岸段、黄陂段)及机场快速路改线两大工程同时开工。建成通车后,两条快速路将成为连通武汉航运、空运的两条重要通道。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汉口至阳逻江北快速路(江岸段、黄陂段)工程,起于江岸区二七长江大桥立交,止于黄陂与新洲区界,全长21.86公里。设计时速60—80公里,双向6—8车道。全线设置二七长江大桥立交、谌家矶立交、武湖立交、沙口立交、港区立交共6处互通立交。

  江北快速路自2009年便被列为湖北省、武汉市重点项目,该路既是武汉新港集疏运体系“两路两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市打造“大临港”板块、建立铁水公空多式联运的重要通道。该路建成后,还将成为全省首条长江滨江景观公路,也是武汉市首条“观江大道”。

  去年11月,江北快速路新洲段率先建成通车。昨日开工的江岸、黄陂段,计划将于2018年12月竣工通车,届时从阳逻到汉口中心城区,驾车仅需约20分钟即可到达。

  昨日同时开工的机场快速路(马家湖互通—机场东环线)改线工程,起于机场二通道马家湖互通,止于机场专用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以北约600米处,并与规划的机场东环线以环岛形式相接。设计时速60公里,计划明年7月完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通往机场的又一条快速通道,为市民由武汉市东部进出机场提供了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