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路桥公司】记录宏伟,留存永恒

为汉孝高速、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拍摄工程节点大片

时间:2017-07-03 08:38:27  来源:

IMG_7031.JPG

  截止六月底,路桥公司临空区两大高速主体形象皆已形成,汉孝高速已全面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抓住晴好天气,7月2日,路桥公司组织文化通讯队赴汉孝高速和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施工现场,为项目拍摄工程节点摄影大片。

  通讯队员攀上30多米高的塔吊,捕捉两个项目的宏伟,汉孝大道A、B、C、D、E、F六条匝道与机场二通道对接形成马家湖全互通立交。6.5Km的互通立交桥全部位于马家湖中,在碧绿色湖水的倒影下,整个互通宛如水上飞龙,盘旋在临空区枢纽中心。

  在施工现场,钢栈桥平台安装拆除、桩基、系梁、墩柱、盖梁、现浇箱梁、钢-混组合梁施工正在同时进行,作业人员犹如忙碌的蚂蚁在各工序直接穿梭,在即将建成的宏伟建筑面前,他们显得渺小而伟大。面对作业面狭窄,各工序直接干扰,施工组织难度大等多重问题,公司总工程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讨论研究施工方案,反复研究最安全、最快、又经济的施工方法。在施工过程中,公路工程事业部合理组织施工,错开各个作业队的工作时间,安排专人协调施工通道;针对高空作业,对每个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派安全员全程指挥;针对难点,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施工员全程旁站。

  此次公司组织文化通讯队记录两大工程建设最美形象,也为辛苦的建设者们留影,共同见证伟大工程的即将完工。(黄勤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