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路桥公司】汉孝高速成功摊铺沥青试验段

时间:2017-07-03 08:39:19  来源:

  6月30日上午10时整,施工现场彩旗飘扬,机器轰鸣,汉孝高速武汉段首段沥青混凝土试验路面顺利铺筑完成。

  汉孝高速武汉段是集团公司的今年通车项目之一,目前全线正抢抓有利天气,掀起大干90天。此次路面工程试验段为白水湖特大桥右幅K24+550-K24+790,全长240米,宽14.75米。沥青路面施工是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中的一道关键工序,直接关系到通车后的行车安全性、舒适度及路面使用寿命。为确保沥青路面施工的质量和进度,现场施工严格遵循“紧跟、慢压、高频、低幅”的工艺要求,在施工中对沥青混凝土的原材料、生产、运输、摊铺、碾压等各个环节实行严格把关,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逐项检验,做到各道工序整体协调和有序配合。

  施工前,项目部认真编写施工方案,在人员、设备配备等方面严格把关,组建了一支精干的管理团队,实现了人、材、机的合理组合,确保后续施工顺利推进。同时根据沥青混凝土施工特点,结合现场为桥梁施工,制定了质量安全控制方案、各工序的控制措施以及标准化作业规范,并积极组织参建员工开展质量安全交底,增强了职工的质量安全意识。

  试验段完成后,路达工程检测公司相关技术工作人员对试验路段各项技术参数、施工组织及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质量检测的方式方法等数据进行了收集和验证,各项检验指标均达到设计规范和质量要求。此段沥青混凝土试验段的顺利完工,为全线大规模沥青路面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黄勤俭)

B23559E8220B3A11DD24D893E88F76A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