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周家河泵站进口渠道及跨区桥梁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时间:2017-07-04 08:39:49  来源:

  7月3日,周家河泵站进口渠道及跨渠桥梁工程举行开工典礼。施工方代表机施公司副总经理徐天华在仪式上表态:机施公司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来完成该项目的施工任务,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业主方代表武汉车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理汤辉建表示,周家河泵站工程作为四水共治大型民生项目,对汉南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他相信在三方共同推进下,一定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项目。随后,邀请市政集团副总经理朱红西共同宣布该工程正式开工。

  业主、监理、施工方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周家河泵站进口渠道及跨渠桥梁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内,工程地处长江堤防左堤周家河村附近,距汉南区约8公里。

  该项目的主要建设任务是在汛期长江水位高、马影河排区无法自排时,负责将马影河涝水抽排出江,保证区域排水防涝安全。项目泵站站址位于邓南排水闸上游侧,初拟泵站设计流量为125立方米/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周家河泵站及其配套设施、工程管理设施等,包括配套电力设施、交通桥建设、进出口港渠疏浚等。

  待周家河泵站建成之后,预计将进一步提高下东城垸地区的排涝标准和筹拍能力,有效缓解渍涝问题,改善灌溉条件和水网景观,满足下东城垸社会经济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马影河的排涝防汛功能。对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区域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讯员:罗晓柯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