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市政集团组织“BIM讲堂—智慧工地应用与发展”讲座

时间:2018-08-29 14:55:20  来源:

  为积极推动BIM等新技术应用,实现精细化、智慧化数字施工,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8月28日上午,集团总工办与工程管理公司在研发中心304会议室联合举办了“BIM讲堂—智慧工地应用与发展”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曾参与多家央企智慧工地建设的广联达公司智慧工地产品部业务专家刘海涛老师前来授课。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工程管理公司经理田志武,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生产的副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技术质量部、安全部、工程部、BIM中心等部门负责人、BIM试点项目经理、项目总工程师等共80余人参会。

  刘老师围绕智慧工地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对智慧工地相关政策、定义、物联网技术简介及智慧工地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享了通州行政副中心和京张高铁专线清河枢纽站两个项目智慧工地建设解决方案。

  此次“BIM讲堂”内容丰富,与时俱进,对智慧工地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参会人员对如何加强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管理,提升成本控制能力、有效管控施工对环境的影响等问题产生了新的启发和认识。(通讯员:吴丹,刘芬)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