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集团召开2018年BIM技术应用推进专题会

时间:2018-10-24 09:03:05  来源:

  10月23日上午,集团公司在光谷大道南延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BIM技术应用推进专题会。航发集团副总工程师邓利明、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集团两级总工办、相关子分公司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试点项目总工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政集团总工程师肖铭钊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公司及各试点项目BIM应用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肖总对汇报情况做出总结,根据集团2018年BIM技术应用规划方案,目前各试点标杆项目及重点项目取得了一定的实施成果,但各单位BIM应用推进程度不一、实施水平参差不齐,存在认识较模糊、目标不清晰、人才团队建设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各单位应做好BIM顶层设计,完善公司及项目管理机制,改造工作流程,加快专项人员培养等要求。

  最后邓总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施工行业的严峻形势,从集团战略发展的高度对BIM技术予以重视,加强相关资源的配置;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工程特点和需求切实推进BIM应用,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注重培训的实操效果,鼓励技术人员考取BIM资格证书;慎选、优选咨询服务公司做好BIM平台与数据库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市政特色的BIM技术应用落地。

20181023_122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