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市政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交流会

时间:2018-11-28 11:03:11  来源:

  11月27日上午,市政集团在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体育学院站召开了安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交流会,集团所属各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安全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项目部就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建设以及地铁基坑施工情况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观摩交流,并对围挡设计创作大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投票。

  体育学院站作为军运会重点在建项目,地处城市核心区域,克服了场地狭窄、交通复杂等困难,在加大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力度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绿色环保、地铁安全工地的文明施工举措。

  项目部严格推行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地铁工地,营造绿色环保的人文施工环境。该站采用的污水处理系统对场地废水进行二次中水循环利用,为武汉地铁项目首次应用。现场设置的绿色地质长廊,按照车站里程设置了土样标本盒子,简单直观地显示了在建场地地质情况。项目部严格落实班前安全教育制度,注重对一线工人的安全教育。观摩现场播放了“家的寄语,情暖隧道”视频,通过亲情嘱托的方式给予农民工以安全提醒。

  在交流过程中,隧道公司、路桥公司、桥梁公司、机械化公司、城建公司相关领导就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地铁体育学院站现场在基坑临边防护、安全通道、打造绿色环保工地亮点突出,效果明显,并对项目部用视频方式进行安全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会上,管理公司就落实航发集团 “百日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切实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做好冬季施工安全和防火预防工作。(通讯员:汪元、尹茜、刘律)

文明施工观摩会.jpg

文明施工观摩会2.jpg

文明施工观摩会3.jpg

文明施工观摩会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