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政要闻

航发集团2019年经济工作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1-16 12:31:12  来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新征程的第一年、武汉军运会之年,也是航发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冲锋“十三五”目标的关键一年。2019年1月15日上午9点,航发集团2019年经济工作会在市政研发中心305报告厅隆重举行,航发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总部部门主办以上管理人员,下属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航发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黄兆义作了题为《兴企有为,实干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黄总对航发集团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目前发展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九个方面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推动航发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把握形势,着力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聚力攻坚,着力高效完成城建计划任务;三是审时度势,着力推动市政业务高质发展;四是扩能增效,着力增强实体产业造血功能;五是突破瓶颈,着力增强金融保障能力;六是科技引领,着力构建质量创新管理体系;七是人才强企,着力打造科学合理的人才队伍;八是筑牢基础,着力提升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九是狠抓落实,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控能力。黄总最后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航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先启围绕企业战略发展,作了《以市场为导向,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对当前航发集团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5个方面的分析,对2019年航发集团决胜“十三五”目标作了7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战略发展定力,落实全年既定目标;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兑现承诺;三是以存量债务化解为重点,着重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增量资产,坚决维护政府信用;四是以市场开发为导向,着重提升获取市场化项目的能力;五是以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出发点,提升靠市场生存的能力;六是以优化管理、建立现代企业运行机制为动力,着重提升企业盈利水平;七是以改革创新为引擎,着重突破体制机制局限,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同时谢总强调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3方面重点,一是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二是突出政治巡察成果运用,三是强化干部能力建设。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隆重、节俭、高效的原则,上午,航发集团各分管领导、市政集团主要领导以及武阳高速职业经理人分别做了2018年度分管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汇报。航发集团主要领导分别与下属各二级单位签到了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下午,会议对2018年度航发集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科技创新和技术质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专业口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航发集团主要领导对2019年集团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会议最后要求,岁末年终,春节将至,各单位一是要确保安全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 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使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关心群众生活,严厉整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三是要守住廉洁底线,不相互吃请,不公车私用,不饮酒驾车。

QQ图片201901161245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