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实施工作方案

时间:2010-05-27 16:33:42  来源: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

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实施工作方案

一、比赛时间: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暂定
二、比赛地点:武汉市新华路体育场或四中体育场
三、工作委员会:
         刘翔、邢小东、李德润、刘琪、高蕾、陈昌红、罗保平、耿晓萍
四、参加单位: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总部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经营发展公司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工程管理公司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外埠工程公司
        武汉市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市第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市第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市第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公司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路桥工程公司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隧道工程公司           武汉市市政工程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武汉市市政建设科研有限公司               武汉爆破公司
        武汉市政总公司房开公司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第一直属项目部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第三直属项目部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第七直属项目部
五、项目、报名人数及办法:
       (一)运动会前比赛项目(要求和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1、个人项目:乓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
        2、个人和集体项目:保龄球(男子2人,女子2人,领导1人)
      (二)运动会当天比赛项目
        1、团体大众广播体操(集体项目,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参加选手20人,男女不限。
       2、个人田径项目:
男子:(1)100m;(2)400m;(3)急行跳远;(4)铅球(5公斤);(5)踏石过河。
女子:(1)100m;(2)200m;(3)急行跳远;(4)铅球(4公斤);(5)踏石过河。
       3、集体(趣味)项目:
      (1)2分钟集体跳长绳:男子2人,女子2人。 
      (2)15米袋鼠跳迎面接力:男子2人,女子2人。
      (3)30米同心协力:男子2人,女子1人。
     (4)50米迎面接力: 男子5人,女子5人。                   
      (5)踩踏气球:男子2人,女子2人,领导1人(共5人)。              
      (6)飞镖打靶:男子2人,女子2人,领导1人(共5人)。

单项:每单位每项限报 3人;每人限报3项,
集体趣味项目:每单位每项限报1队。
六、竞赛办法:
1、田径项目按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田径规则执行;
2、趣味项目按本单位制定规则进行(见附件)。
3、本次比赛运动员一律不准穿钉鞋。
4、运动员必须佩戴参赛证和号码布参加比赛。(参赛证、号码布由集团工会统一制作)
七、报名截止时间:运动会前比赛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7年10日;运动会当天比赛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9月5日。
八、运动员资格:
1、各单位2010年4月30日以前在本单位工作的员工均可报名,严禁从单位之外借运动员和冒名顶替,并设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审查,若发现聘请外援参赛和冒名顶替,取消该单位参赛项目的成绩,并取消评选优秀组织奖资格并通报批评。
2、运动会以各单位组队参赛。
3、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宜参加比赛的疾病。
九、录取名次及及奖励办法:
1、单项:取前6名, 按7、5、4、3、2、1计分;
前3名发金、银、铜牌
2、集体项目:取前6名,按14、10、8、6、4、2计分,其中参赛运动队前3名发奖杯1座。
3、团体总分:取前6名,按各单位单项、集体得分之和排列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总积分相等时,则看第一名多着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看第二名多着名次列前,如此类推。发奖杯各1座。
4、运动会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发奖杯各1座。
5、本次运动会评选男、女优秀运动员各一名。(各单项得分之和,总分最高的男女运动员各一人)发奖杯一座。
十、参赛经费:各单位参赛运动员的生活、交通等自理,大会工作人员、裁判费等由主办单位负责。
十一、本规程如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市政集团工会。
  《集体趣味活动竞赛办法》见附件
 
附件:
各项目竞赛办法
1、15米袋鼠跳迎面接力:男子2人,女子2人。各队分男女站在场地两边,男子将双脚套入布袋起跳,向前跳至15米线外 ,将布袋交下一人,下一人将双脚套入布袋再跳出,如此依次进行。

2、20米踏石过河:(器材规格:20cm×30cm)运动员起跑后,手持3块木砖,将木砖放在地上,双脚顺次踏上木砖利用木砖向前移动,直至终点线。踏砖者脚触地,不计成绩。

3、30米同心协力接力:(器材式样如下图)男子2人,女子1人,各队3人一组同时站在木板上,起跑线后,发令后,木板才能起动至终点,木板前沿触终点线,才能停止计时。途中任何人脚不得触地,否则不计成绩,在进行中如不慎摔倒,可扶起继续进行,但必需双脚站在木板上。因器材损坏而不能继续进行,则不计成绩。以时间排定名次。     

4、50米迎面接力:男子5人,女子5人,各队分男女站在场地两边男子起跑,手持接力棒跑向对方,将接力棒交给对方第一人,如下依次进行。途中如掉棒必需拾起来再跑,谁掉谁拾起,不得扔接,跑到终点没有接力棒不计成绩。
5、踏踩气球:男子2人,女子2人,领导1人。各队分别站入场地为4米×4米的场地内,场地内放入相等数量的气球,发令后计时,运动员开始踩踏场地内的气球,气球踩玩后,即停止计时。以时间长短排定名次。

6、飞镖打靶:男子2人,女子2人,领导1人(共5人),(1)每人打靶3次,每次在三米线外向靶投掷(标靶中心离地1.5米上的规定了分数)。(2)每次投靶计分数(3)飞镖未投在标靶上则为零分。(4)5人个人3次得分之和成绩排定名次。

7、2分钟集体跳长绳:(跳绳自带)男子2人,女子2人,各单位自己安排摇绳员负责摇绳,计时开始,开始摇绳,4名运动员同时跳长绳,开始计数,中途失败,可以继续跳,失败的那一个算1个,如此累计计数,直至2分钟时间到为止。